高精度导航位置服务综合应用试验区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20-07-27 | 90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9月14日下午,“高精度导航位置服务综合应用试验区——无人系统智能感知导航定位技术与测试试验场”项目启动会在北斗西虹桥基地隆重召开。上海市科委、青浦区科委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上海交大、同济、华东理工等院校的专家以及本项目子课题承担单位华测、寰鹰、联适、诺力、优澈、复控华龙等企业代表一同参加。




   高精度导航位置服务综合应用试验区无人系统智能感知导航定位技术与测试试验场项目的启动,是北研院对接国家综合PNT体系建设战略、服务智能无人系统企业、助推技术创新与产业集聚的重要举措。未来,试验场将对接战略中的多源融合导航研发与测试需求,在真实场景测试场、测试分级、测试规范、数据集等方面形成开放共享平台和标准,形成测试与研发服务能力,从覆盖的场景类型与规模、标定精度与维度、数据集完备性几个方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杆性的低速无人系统智能感知与高精度导航综合测试场,吸引和促进智能无人系统生态链在上海的集聚发展。

      市科委领导指出项目主要体现技术高度的引领性和产业发展的推动性,北研院需要明确立项目标和意义,与各单位紧密合作,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和进度把控,确保项目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各级领导勉励北研院项目团队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全力以赴、及时沟通、尽早发现各类指标变更需求,保障项目顺利验收。北研院项目团队将根据领导指示和专家意见,在明确试验场公共性和开放性的前提下,与各合作单位深化落地目标,严格按照企业化项目管理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