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北研院与瑞士驻沪总领馆代表召开座谈会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18-05-15 | 531 次浏览: | 分享到:


    

“首先我方希望与瑞士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建立合作关系,并推动ETH科研成果来华落地转化;二是希望有机会能到瑞士学习产业园区的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园区企业的创新发展;三是希望建立双方企业联盟的对话,从更高的层次推动和深化中瑞双方的科技创新合作。”在本次沟通会上,北研院史瑞老师这样说道。

2018年5月7日,应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邀请,瑞士驻沪总领馆代表一行到北研院高光路园区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在就推动中瑞双方企业在卫星导航、无人机、机器人、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会上,我方代表介绍到北研院作为一个功能型平台,致力于促进国内外学术机构和产业界的双向交流,以及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北研院以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以智慧物流、无人系统和机器人方向作为研究重点,为促进技术的创新与发展而建立起联合实验室及无人测试场地,并即将举办上海市第二届智能感知无人机大赛。在卫星导航、无人机、机器人、智慧物流等领域,中国目前有大量的小微型公司进行市场与技术的开发,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开发国际市场,以及引进先进的经验与技术。众所周知瑞士的高科技产业十分先进,同时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也卓有成效,希望能与瑞方企业高校、园区乃至产业联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瑞方代表则介绍了瑞士在科技研发、电气工程、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特色与优势,并指出瑞士有很多小微企业在上述领域内某些特定方向有较强的技术实力,而中国则拥有庞大的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所以期望与中国的中小型公司进行多维度的合作,包括1)投融资与建立合资公司,以实现技术与产品的推广;2)双方科技公司与科研机构的对接;2)举办科技方向的学术交流活动。今年下半年瑞方陆续会有多个代表团到中国进行交流沟通,届时希望双方够根据行程规划,安排一系列的见面对话。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与科研机构的沟通合作,以及加深对市场和环境的双向了解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