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科易量子公司代表一行到北研院沟通交流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18-05-15 | 60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4月25日上午,浙江科易理想量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一行到上海北斗创新研究院进行沟通交流。北研院智库与国际交流主任刘伟女士和智能感知导航研发中心技术经理兰志才先生与客人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会上我方代表详细介绍了北研院作为一个功能性平台,在机器人、无人机以及大数据平台方面的建设情况、战略定位和未来规划,并指出随着行业趋势和园区内企业需求的不断发展,对通讯保密协议和手段的要求也会不断提高。

科易量子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杭州,是瑞士ID Quantique SA公司的子公司,主营产品为QRNG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和QKD量子密钥分发平台,客户群体包括科研院校、云服务、金融行业和军用客户等。如今科易量子在国内已成功与腾讯公司和众多科研高校展开加密通讯的合作,并可以提供定制化的集成解决方案。科易量子的谢先生指出:随着大数据的到来,数据存储和通讯保密受到的威胁也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科易量子致力于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好的通讯加密手段,以及为客户推出更好的本地化服务。

会上,来自园区企业的代表也与科易量子公司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希望保持进一步的沟通合作。



企业简介

COMPANY PROFILE
       浙江科易理想量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ID Quantique SA共同投资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与量子通信相关设备及产品。        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7638)于2016年6月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量子通信第一股”,是中国首家市场化运营的量子通信应用全产业链企业,在量子通信领域的投资已逾10亿元。       ID Quantique SA由日内瓦大学NicolasGisin教授团队于2001年创立,是全球量子通信商用领域经验最丰富、技术最成熟的领导企业。公司在研发、生产和销售与量子通信相关设备产品方面享有世界领先的研发技术及稳定的生产能力。        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将运用各自在技术、管理、生产、品牌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合作,共享市场发展成果,同时为合资公司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环境及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