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代表一行到北研院参观交流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18-09-11 | 28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代表一行到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进行了参观交流。北研院双创中心及智库与国际合作业务部接待了来访者一行。


会上,北研院对中国北斗西虹桥基地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进行了介绍,指出园区以北斗技术为核心,重点打造完善的生态系统,形成了纵向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和横向的跨行业应用集聚。园区围绕“产、学、研、用、管”五个方向,以市场化的方式进行运作,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技术支撑和配套设施服务。北研院的工作重点为共性基础技术研发、公共实验室建设、技术成果转化和国际交流交流与合作等;同时,北研院双创中心的创摩尔孵化器在吸引众创项目落地、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方面也做出了较大贡献。中国北斗西虹桥基地业已成为国内北斗产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临港集团代表介绍了临港集团的运作模式和经营理念。临港集团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是其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投资、开发、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拥有临港、漕河泾和新业坊三大品牌。集团具有30多年园区运营经验,是上海临港产业区、漕河泾开发区、洋山自贸区、临港松江科技城、临港新业坊等20多个本地和外地园区以及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主体,在美国旧金山、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等地设有临港海外创新中心。临港新业坊是临港集团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战略的重要载体,以“科技创新的推动者”与“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以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打造以产业链发展为核心的创新生态圈。

中国北斗西虹桥基地是国内领先的以北斗为核心的专业化运作产业园,拥有较为成熟的运作模式与特色优势;新业坊依托临港集团,更擅长园区项目的整体规划与复制推广。双方就产业生态链的打造和品牌技术输出推广等领域进行进一步接触与交流探讨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