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服务惊艳你的生活,北斗科普走进崧泽村!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18-09-14 | 448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2日下午,“北斗人家”科普走进青浦区崧泽村,在社区干部的配合下,“北研君哥哥”为百余位社区居民讲解北斗科技知识。介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并用丰富翔实的案例讲述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在大众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随着第三代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在即,北斗导航产品的大众化市场应用也在逐步发展中日渐扩大。第一代北斗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说过:北斗的用处,只有想不到,没有用不到。限制北斗大众化应用领域发展的只有我们自己的想象力。北斗西虹桥基地的企业中,就有相当一部分是围绕城市社区生活,在自然场景下的定位导航及相关位置服务而开发相关产品的。涉及到的领域包括教育、医疗、交通、餐饮、娱乐等各个方面。


如何让社区居民理解“高大上”的北斗导航卫星与我们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是“北斗人家”科普的重要方向。在向社区军民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过程中,“北研君哥哥”紧密围绕居民生活,以与居民健康、医疗、教育密切相关的案例为主,讲述北斗卫星定位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良好反馈,同时也由此及彼地介绍了北斗定位在农、林、渔业及民用专业级领域的广泛应用和发展。

崧泽村的社区居民惊叹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功能强大,更着迷于卫星定位服务带来的巨大的生活便利,感叹祖国科技的强大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北斗人家”科普工作也将紧密围绕“智慧城市北斗领航”的主题,把北斗卫星导航相关位置服务的最新科技成果和创新服务模式介绍给社区居民,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和城市生活息息相关的身边的北斗科普,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大众化应用推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