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山中学教育集团到中国北斗西虹桥园区参观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18-10-16 | 48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9月30日,娄山中学教育集团众位老师应邀到中国北斗西虹桥园区参观。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解说员马泉对来宾进行了接待。


解说员马泉首先对来宾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指出园区以北斗系统为核心,努力推动企业集群式发展、市场化发展。北斗系统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现已成为全球四大导航系统之一,并对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有着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园区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提供了政策解读、技术支持和生态建设等服务,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领先的北斗产业园区。

然后向来宾介绍了园区企业及产品情况。西虹桥园区企业面向军民融合领域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北斗产品的大众化和国际化。园区企业产品涵盖基础元器件、测量测绘、无人机、无人船、车联网和智能养老等众多领域,并以军民融合的模式,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的相互融合、相互提高。观众们纷纷表示随着北斗系统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将会对大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

娄山中学教育集团由娄山中学、泸定中学、虹桥中学三所中学组成,旨在通过制度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学生发展五大领域的资源互助和实践探索,实现各学校的内涵发展和优质发展。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北斗系统和应用在教育系统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