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在北斗西虹桥基地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19-07-18 | 520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带队莅临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参观,并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座谈会。青浦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朱正伟、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连云、北斗西虹桥基地首席科学家郁文贤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



郁文贤教授向马春雷主任一行简要汇报了基地情况。在前瞻布局上,北斗西虹桥基地的建设实现了从0到1的发展,园区已拥有专家智库平台、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并积极开展了全产业链布局、产学研协同及跨界合作交流。自2013年开园以来, 基地致力北斗相关产业专业化、复合化、国际化发展,已成为国内技术综合竞争力最强、产业链最完整、公共支撑服务平台最为完善的北斗第一园。



随后,马春雷主任一行参观了园区展厅。展厅内陈列着园区企业前沿产品,涉及北斗核心板块、终端应用及“北斗+”跨界融合的多个领域。马春雷主任就部分产品的技术核心与企业情况作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上,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连云对商务区情况作了汇报,并就部分问题向发改委领导提出建议。郁文贤教授也基于产业和平台发展需求,提出部分建议,包括如何立足长三角,发挥北斗产业品牌效应与辐射作用。



对于提出的建议,马春雷主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这些建议十分中肯,并强调,希望未来基地能在产业结合、产学研落地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