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一行莅临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开展新型研发机构调研
来源: | 作者:北研院 | 发布时间 :2019-08-31 | 639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30日上午,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以及市科技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琦等调研组领导一行莅临北斗西虹桥基地对新型研发机构——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简称北研院)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调研,青浦区副区长倪向军等人陪同前往高光路园区参观了北研院无人系统测试试验场和高泾路园区。



   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院长郁文贤向调研组领导一行详细汇报近年来基地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地作为科创支撑平台,促进产业集聚与集群发展的相关进展。



   交流会上,调研组领导认真听取了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裴凌关于北研院组织架构、运营模式、重点任务、建设成果、未来发展布局等情况的汇报;接着上海西虹桥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宏伟对北斗导航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近期进展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



   随后,郁文贤院长结合自身近十年来的创新创业历程,对科创体制谈及体会与建议,希望政策能够更加突破,切实落地,解决科创建设中体质机制的痛点,让创新创业者摆脱束缚,拥有更多自由发展空间,希望市区两级政府可持续性支持,打造标杆性新型研发机构,促进创新创业主体自主发展。



   市领导表示,上海市发布的科改“二十五条”就是为了突破传统体制束缚,探索改革新路。现围绕科技改革与发展,政府将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深化科技改革的方向,以人才为核心,通过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将大学、企业及平台各创新主体打通,实现业绩互认,人才互通;同时支持鼓励新型研发机构开展长期性、系统性的战略及智库方面的研究。希望北研院能够根据会议精神,尽快梳理新型研发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区两级共同研究和推进将北研院作为科创改革的试点,探索进一步深化科创改革的道路。